5.01.2005

我阿媽好甜美

忙。一句可以把阿媽對你的熱情嚇退,真是不孝。
那天終於偷空與她預祝母親節,碰巧habitus那邊搞地攤,便帶她過去。
媽本來生於小富之家,只是後來出嫁從夫,而不幸家父英年早逝,她要一人養大四條化骨龍,那裡會有閒賺錢買花載?就連飲衫都唔多件,仲最怕搽脂盪粉。我所記 憶的媽的貼心飾物,也只有一扣襟針,銀色與白色的配置,放在隨嫁的漆皮小手飾匣裡,很是優雅。其實媽一向很有品味眼光─不用看價錢,第一眼看上的通常都是 飾櫃裡最不起眼卻是最貴的一件。不過她通常都只看不買。
這天,她看中了一條手工精細的銀手鏈,沒鑲一顆鑽石,在攤上卻還是閃着一朵朵的光;還有從倫敦買回來的二手的珍珠白絲質披肩。
她猶疑了良久,說覺得太靚,唔敢載。我把扣子解開,掛到她手上。這天,我離開以前,她一真的載着。
其實媽的樣子甜美,一點也看不着多年來撐起成頭家的苦。有時想,如果可以在她的少女時代遇上她,多好,我們會是好朋友。這世人有緣與她生成母女,三生有幸。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在成長的過程中,有否覺得媽媽的孩子氣增加了不少?會散嬌、要人"泵",開始愛將決定權拋給你……這些情況發生在你身上嗎?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