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6

桃花隨路撿 垃圾任人執


這天一大早從上環走到中環想要在垃圾房裡撿桃花,沒有所獲,卻一嚐工友的各種有趣反應。
結志街阿姐說:「我知你要來做什麼─要來點綴!」海傍的阿哥一見我話要桃花:「無呀!走喇!」桃花沒找到,卻在結志街遇上賣自家菜的老伯,幫襯買了個魚翅瓜;又在垃圾站撿了些舊畫框,混在趕上班的人群中回到灣仔。人棄我取是拾荒者的美德,在堅拿道西垃圾站,大堆過氣年花堆成小山,遇上一名同是拾荒的老伯,他想撿幾塊長木皮好架在床上邊作雜物架。垃圾堆各種木材尺碼齊全,他滿心歡喜的在跟我一起撿。「你要桃花來做標本?」我嘗試解釋,他還是答道:「「你要桃花來做標本。」撿了三小一大共四棵,有的還生機盎然。放在工作室裡有如桃花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