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8

影樓在這城,消失了......


三月。

慶祝了我媽的七十大壽後,竟忘了另一個重要日子。過了數天,才忽地在游泳池中間才突然想起。連忘打電話,呵呵─原來他也忘記了。我們決定走在一起,安居在這小島上,有時歡喜、有時鬥咀、有時各有各忙、弄貓養花與隣居行樂,日子過的飛快,竟就忘了年年月月。活在數碼技術的年代,出門口袋裡總有相機。但數碼影像變成夾雜在磁碟裡與公文檔案電郵為隣,分不清情感上的輕重大小。忽地好想隆重其事的到影樓拍個照。好趁青春留倩影,何況大家都青春不再。
城內的影樓已買少見少。我們道聽途說佐敦還有星星影樓在營業。這天推掉了其他工作,老早到附近的六檀仙館吃了頓好味齋菜,便到影樓去。找了好幾條街,只見幾個夾雜在舊樓中間的地盤,影樓卻不知所踪。問老看更─影樓?早就沒了。死心不識,在街上打電話問友人。友人說新蒲崗爵祿街還有一間,上周還見有招牌。轉了車,又走錯路。摸上唐樓,明明向街的字樣還在,然樓單位卻重門深銷。心深不忿,但看梯間沒有照片的架子雖然光潔如新,但也只能肯定影樓一如那些曾經青年的畢業照或五代同堂的全家幅一樣,都已人去樓空。

好想拍幾張大底片的照片,我還已經挑好了衣服。為免撲空,可告訴我,這城還有沒有這種舊影樓乎?

2 則留言:

Edwin 說...

我可以想到幾家, 但很久沒有進過去了, 你最好先了解一下.

最有把握的是堅道夏蓮, 在行人電梯向明愛方向行不遠就是.

油麻地上海街藝術空間旁樓梯上一層也有一家, 名字沒有注意. 不遠的得如茶樓旁橫街也有一家二樓的.

深水埗青山道也有一家, 名字不記得了. 問吳文正相信有答案. 他大概也可以多告訴你幾家.


黎健強

匿名 說...

hung hom. ask kwan sheung chi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