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2006

做一個藝術家─哈哈笑


(《玫瑰密碼II》 小西《貓河》新詩發佈會上 2006年4月1日 阿麥書房)

工具都搬來了,原先打算要在天台畫桃花枯枝的影子卻沒有做成。四月的天,陽光都是悶悶的。清明偷空,一個人在工作室,重拾了在市囂中的寧靜。這陣子經常在等。等喜歡尖叫的隣居安靜、待街燈熄滅,等好天色......又重回到不能如實、有所期待的心情,也不知應讓如何收拾。
跟s通電,她說大家都覺得我生活太忙,忙得完全活有生活可言,只是大家一直都不敢對我說。
找J談創作的計劃,他冷笑我終於找他,然而問題在於我能不能放下的許多其他,做一個藝術家要花許的時間。哈哈哈!
想告訴你,那天挑了最好的玫瑰(你知道的,我從來不喜歡玫瑰!花販說:不是三十五蚊,這是美國玫瑰!),抱着小木鄧,很踏實的一步一步從工作室走到阿麥書房,為你準備一個作品。走過時代廣場的大電視前,卻覺得很安靜。這是作品的一部份,也是生活的一部份。那天我離家避靜,我潛入水底,便浮現出木鄧的樣子,還手拿一個鎚子,還有玫瑰。玫瑰的味道甚苦(尤其美國玫瑰),我沒有裝,但為什麼大家都以為玫瑰-如?大抵是大家都沒有嘗過。

(攝影:謝謝謝傲霜)

沒有留言: